close

 



這次換的港幣以血拼的角度來看是絕對不夠的,所以我們把重心全放在吃方面!學校也貼心的一天補助我們250港幣的餐費,就是要我們有戰利的回國門(胖著回去)?!以新妹看來,體重是不敢面對殘酷的現實所以一直沒去測量外,我的行李箱在五天內胖了6公斤,是不是挺會吃的呀,還超重回台,被國泰貼了兩張Heavy的貼紙呢!

自從香港回台後,新妹的胃就變成了無底洞,吃甚麼都不會飽,在家的暱稱已經是難聽到不行,在外又要嚇死一些男性同胞。果然這五天的飲食訓練效果十足,現在看看這些照片,可以說是不堪回首的爆肥食記吧!說是矛盾也好,女人怕胖又不想浪費機票費,來香港除了血拼外就是吃美食,難得來一趟了那就縱容自己,讓自己享受在五天的美食世界裡,當一個會玩又會吃的旅行者和饕客!

【北角雞蛋仔】
這是學姐香港朋友暨THE ONE大樓21F的絕美視野下午茶,帶我們在尖沙嘴的大街小巷吃起道地的食物。他在彌敦道的旁邊,車子川流不息,周五的夜晚,行人也是非常擁擠。北角雞蛋仔像是台灣路邊在賣的卡通蛋糕,但卻要排起長長隊伍,且領著號碼牌,他是大大的一塊,又脆又香,我們三個小孩爭相剝來吃,雖然熱氣燙得手痛,但還是趁熱吃最美味了!也許下次我已經忘記北角雞蛋仔座落何方,但這內軟外脆的滋味永遠都還記得:)



【澳洲牛奶公司】
這次新妹來香港玩雖然帶著一本出發前才買的旅遊書,卻甚麼功課都沒有做。澳洲牛奶公司是學姊上網查詢,網路人氣推薦的香港必吃店面之一,也是由朋友帶我們過來的,在左敦附近,雖然在小巷中,但店裡的人潮可以用"溢"的來形容,人來人去的,一下子就有座位,服務員也馬上向前來點餐,沒想到點了最推薦的類似奶酪的甜點和吐司蛋之類的,不到30秒餐點都來了。吃了兩天的源記早餐,對於澳洲牛奶公司的滑蛋實在讚嘆不已,我們終於吃到有"蛋味"的炒蛋了,至於奶酪也是非常可口,我們都說真是值得的一餐。雖然消費比台灣高,一碗奶酪如果沒記錯是20~30港幣,但就當作是在台北東區生活吧!




【翠華餐廳】
來到香港,當然也要吃一下當地有名的餐館,翠華是逢人必知的名店,當然也要來吃的名氣。剛好尖沙嘴飯店旁有一間,在第二天早上彩排完畢後,我們一行五人來吃了中餐。人潮依然的多,但可以感受到服務生的態度不是非常的好,講著一口我們聽不懂的中文混廣東話,看了看菜單,沒有點合菜,各自點了碗麵。新妹點了撈公仔麵,類似泡麵的口感,但配上脆骨雞就有種肉燥麵的感覺,不是很可口。彥瑋的XO醬麵,一開始沒有味道,但吃到後來卻血脈噴張,辣到食不下嚥。該鹹的鹹,該油的也油,再加上不合格的服務態度,我們也就只來這一次了,還花了260港幣(五人),感覺不值得!





【蘭芳園】
這間我們分道揚鑣後我和彥瑋來吃的,就算找店面找到腳痠,走了很多路還是一定要吃到蘭芳園,尤其是豬扒包這一味。蘭芳園位於中環的巷弄中,中環一帶格外熱鬧,我們就拿著一本旅遊書、一份地圖就開始穿越在天橋和馬路小巷道上。也看到了香港這邊如同我們傳統市場的攤販和叫賣,還有各式各樣的招牌林立,有一股熟悉感。在遠端,我們就看到蘭芳園排著長長的隊伍,堅持要吃的我們不管時間的也加入了,大約等了10分鐘就進去了。人多就不在話下,位置非常的壅擠,且新妹身上可是背了一個大後背包,D90加一顆鏡頭,還有一支晚上要攻太平山照相的腳架。已經擁擠的店面在我的"全副武裝"下更顯狹小,美味的豬扒包只能用嘴巴來嚐,沒有空間把我的大砲拿起來照下這可口的影像了。




【源記】
其實店家全名不是只有源記兩個子,無奈新妹大四之後記憶力頓時退化,連吃銀杏我看都沒有用呀,這令我驕傲的驚人記憶能力也頓時成為佳話!源記就在我們金巴利道飯店的對面,每天出出入入都會見到面,說好要每天吃不同的早餐店,也因為好累、想睡為藉口,不那麼早起而作罷!這五天新妹可光顧了三次源記,兩次早餐外加一次凌晨四點的宵夜!?早料想到香港食物的物價,一份早餐為3港幣,不難吃也不推薦,出門在外力求溫飽為上策,交通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也顯現我們再次光臨的意願啦!






【華記小食】
說到尖沙嘴有多方便,左右腳各踩出都有可逛可吃之處。第一夜盥洗完畢,我和學姊兩人又溜出飯店大門,去尋找宵夜去,夜裡的香港格外美麗,人車鼎沸,熱鬧非凡!一個位於巷弄口的紅色招牌,加上不斷冒著煙的關東煮熱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華記小食便成為我們之後四天相約要吃宵夜的選擇之一,看著冒煙的食物,人手一串,我只盯著正在炭烤的鮮肉、海鮮串與垂涎的路人等,並不理會頭上的價目表,自己也因好奇點了脆骨雞,和一條魚來嚐嚐,其實不便宜,一個想要滿足口慾的宵夜也花了我39港幣!這39港幣的代價就是我半夜口渴找無水喝,以及嚐第一口就被辣得掉眼淚的快感!





【許留山】
許留山在台灣也有分店,在來香港之前,新妹的德籍德文老師就推薦我到香港必喝的甜品就是許留山的芒果系列,街上也三步五步就能發現許留山的倩影。基於好奇也基於嘴饞,在第三天晚上喝了第一杯的許留山,我先點了芒果蘆薈,為了省錢,跟學姊點了2杯65港幣優惠5塊錢系列的芒果飲。哇!好好喝唷,有推薦果然有差,看看店家的生意也知道好喝!隔天早上在尖沙嘴碼頭又買了一杯來喝,這次喝芒果西米露,更合口味了!後來聽香港朋友說,許留山也有喝好喝的店家及二等店家呢,還好我們在尖沙嘴所購買的屬於"好喝"等級唷!


 

【查理‧布朗尼】
這完全是吃氣氛吃樂趣的下午茶!新妹和彥瑋完全是被SNOPPY的可愛吸引進去,也不管貴不貴好不好吃,反正吃一吃就要回飯店拿行李到機場回台灣了,就當作把口袋的港幣清理乾淨。店裡裝潢確實吸引人,也好多家長帶小朋友來,但消費就不怎麼可人,每杯喝的和蛋糕都30港幣以上,就這樣兩杯飲料和一塊蛋糕花的108港幣呢!





【Jenny Bakery】
來香港必買包括這個伴手禮餅乾,珍妮曲奇!我們是在尖沙嘴的重慶大樓購買,原本看好大盒8種口味混合裝也早已售罄,各自買了4~5盒不等4種口味的曲奇。在台灣也非常多的手工餅乾,但珍妮曲奇屬於酥餅,我在宿舍開了一盒給同學們嚐嚐,沒想到大受歡迎,紛紛要我朋友元旦時從香港再帶過來呢!售價部分新妹覺得OK,小盒的是60港幣一盒,不會太昂貴,送禮自用兩相宜。別看照片隊伍不是排太長,可以說是我們幸運,香港朋友再度幫我購買時可是賣到缺貨還跑兩趟,且中環店每人只限購4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