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天到晚看著坐在我左邊的同學
拿著一本辭典
唸唸有詞的讀著
但走近瞧
不是國語辭典...英漢辭典...漢英辭典...更不是雙解辭典
那是在班上挺稀有的...

德漢辭典

於是我對德文產生了興趣
就順便叫讀德漢辭典的阿泰敎敎我

剛開始的我都只記得ABCD這4個字的德文發音
(ㄚ...ㄅㄟ...ㄘㄟ...ㄉㄟ)
昨天好不容易加了一個片語Guten 
更高興的...
今天多加了17個英文單字的德文發音
所以我已學會了ABCDEFGHIJKLMNOPQRSTU
就只剩下VWXYZ5個囉 !!
而且今天學的還沒忘呢 ^^

沒想到學德文真的好好玩
只是發音真的比英文怪很多
以後可還要再請教請教游教授呢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