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音,一向是我的致命傷之ㄧ
因為我手很短
而最近在彈Ravel
裡面有9小節共36拍全是滑音 =="
於是我開始試試也問同學怎麼彈
最後統整了幾個"撇步"

方案一~
往下滑時右手大拇指疊於食指第12關節之間
將手腕往右轉與琴鍵成45度角
固定一音後輕輕的往下帶形成一串滑音

方案二~
大拇指單獨滑行
固定一音後以指甲部份做滑音
(我不適用)

方案三~
食指單獨滑行
固定一音後將手指往左傾
讓第2關節處碰觸琴鍵慢慢滑下

方案四~
右手往上滑時345指同時置於琴鍵上
以第3指固定一音
瞬間手指放鬆往上帶形成滑音
(屢次失敗)

方案五~
右手345指同時置於琴鍵上
手和琴鍵成90度角
以指甲部份向上做滑音

秘訣~
每天不要練超過3次

結論~
我的手破了3個洞X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