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運動真的挺不熱衷的(除了beseball)
看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就知道了
打球怕受傷,跑步也挺慢的
段考筆試每次又都不及格(沒在唸+知識不足)
唯一可以幫我拿到分的就是體適能的柔軟度
這也是我4個學期已來體育一直都只有70幾分的原因

所以對於田徑和其他的奧運項目我也都沒在理
只是有時兔子在看電視剛好有直播了我會坐下來看一下



8/8
北京奧運開幕式~

全球的焦點應該都是這4年一次的開幕典禮
話說今年耗資了30億人民幣來打造的
晚間8:08分果然沒有失望,大陸就是大陸
每個節目真的都能抓住我的眼,非常驚豔

剛開場妙可小妹妹唱的"我的祖國"很動聽:)
還有56個中國民族領著一張大大的國旗進場
活字版印刷術、鄭和下西洋...等文藝節目
表演陣容的浩大,證明大陸10個月來編排的用心




我國66人的入場儀式象徵"六六大順"
而在最後李甯點燃聖火那一刻更精采
剛絲吊起圍繞著鳥巢奔跑一圈
在強風的威脅下成功的燃起火燄

2008北京奧運正式開始:)



8/10
游泳~

賽前就於報紙得知,游泳項目的焦點將會是Michael Phelps
04年奧運摘6金二銅的Michael Phelps今年要挑戰史無前例的8金

今天是男子400M個人混合賽
也是"飛魚"Michael Phelps要挑戰的第一金
可想而知他是輕鬆的拿下而且還破了世界紀錄


8/16
游泳~

跳了好多天沒有看游泳
Michael Phelps也已陸續拿下6金
這幾天在水立方裡各個都是破了奧運紀錄、世界紀錄
日本泳將北島康介也破了蛙式的世界紀錄而被冠上"蛙王"
這蛙王可不是我家那隻肥嘟嘟的胖青蛙XDD

下一張(熱鍵:c) 
(青蛙大哥說:Hi~你好)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Michael Phelps只以0.01秒之差驚險拿下第7金
又看了報紙上的照片,真的只有一個關節之差
難怪塞爾維亞的教練會提出不公平但還是遭駁回


8/17
游泳~

大約11:00的時候兔子在看民視直播
我剛好練完琴下去,這正是Phelps挑戰史上第8金的一場
是男子400M混合式接力決賽,仰式、蛙式、蝶式、自由式各100M
Michael Phelps當然是游他最擅長的蝶式(第三棒)

在第二棒時美國隊不敵世界第一蛙王北島康介小輸一點
但在第三棒Phelps就連本一起要回來還足足比日本隊多了半個身
最後當然沒有讓大家失望,美國隊摘金
Phelps成為史上最多金的人,2屆奧運合計14金
徹徹底底的打敗了賢拜"水怪"史畢茲



8/20
跆拳道~

在棒球無緣奪牌之後跆拳道被賦予奪金眾望
今天是朱木炎和楊淑君"神雕俠侶"的第一量級比賽
朱很可惜的與金牌擦身而過
說也蠻氣的,對方一直摔倒摔倒(小人戰術) :(
不過在敗部復活賽中還是展現了金牌得主實力
雖然沒有金牌,但也為台灣賺進第3面銅牌

楊淑君的比賽我和寶貝都替她抱不平阿
很多腳踢的很漂亮但就是拿不到分
反到對手很多被擋掉的偏偏拿分 :(
眼淚,還是在輸的那刻不輕易的掉出來
也許是種榮譽感,也可能是種期許



7/21
跆拳道~

下午兔子這隻超級大米蟲又在看電視渡時間啦
我則在看書的空檔跑去湊熱鬧,跆拳道Live
當時我看到一個金雞獨立的女孩在廠中奮戰
那是帶傷上陣的蘇麗文,咬牙比賽的蘇麗文

在轉播中看著她摔倒11次又起身11次很感人
戴傷上陣還打到延長咒死賽,最後還是不敵對手拿到第五名
看著教練背她下場,還有全場熱情的加油聲
她的眼淚也是忍不住留下來,也許這比金牌還可貴

晚上則是老爸在看最後一場宋玉麒的比賽
4強賽很遺憾的打輸了南韓的選手孫泰珍而進入復活賽
德國選手在最後關頭時在用了許多小人戰術
裁判也算明理在時間還沒結束時就判給宋勝利
第4面銅牌入袋,但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獎牌數最少的一次



other~

跳水、水上芭蕾、田徑、鉛球
其實我都有看,只是記憶沒有非常的深刻
排球和籃球老爸和兔子有在看
但我就是非常排斥這2種運動,所以沒興趣XD



8/24
北京奧運閉幕式~

如同開幕式一樣動用人海戰術
但閉幕式多了點娛樂和記憶的傳承
所有的藝文節目都是在所有運動員面前完美呈現
王力宏、Rain等團體一同唱起"北京、北京、我愛北京"
多明哥和宋組英一席盛裝齊唱高歌

鳥巢的四周又再度亮起捲軸
從8/8~8/24一幕幕地達成了回憶‧引子的組題
2008北京奧運正式劃下完美的句點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