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ished!!


 --------------------北藝週--------------------


考完聯招,學校安排北藝的視奏和口試
視奏我超久沒練了,所以有點緊張
而且靖淳問的問題越多越長,我就抖越久

視奏,靖淳說還不錯
然後我彈了Beethoven mov.1
口試問題來啦!!

廖老師~
1.你覺得你剛才彈的滿意嗎?
ans:一部分!!

2.那有哪些部份需要改進?
ans:剛開始的地方可以在平穩些,不要翻船!!

3.那有什麼方法可以改進?
ans:我現在有在做指尖練習,
這讓我在最剛開始可以很有自信且完美的彈出


靖淳~
1.是怎樣的指尖練習?
ans:(示範)

2.好,那你最喜歡的華人演奏家是哪位?
ans:(超興奮)郎朗!!!

3.為什麼你喜歡郎朗的演奏?
ans:我去年12月26日剛去台北聽他的演奏會,
他的每一首樂曲,不管樂派、風格都很吸引我,
他的音樂不會受他豐富的肢體語言而破壞

4.他彈的哪首樂曲最吸引你?
ans:我那天特別喜歡他彈Debussy的煙火
許多高音的音色,都把它的透明度做的非常完美!!!

5.我覺得鄧泰山彈的也很不錯,那你為什麼不喜歡他?
ans:我也是在去年聽過鄧泰山在台中的一場音樂會
也是不錯,但我本身比較喜歡郎朗所以他的曲子我常聽
鄧泰山的曲風我就比較陌生一點!!

6.那你剛才說的指尖練習是只適用於Beethoven還是Bach也可以?
ans:看曲子,連的音樂我會比較喜歡用指腹來彈
Bach則介於指尖和指腹之間!!
(話說我跳入自己的言語陷阱裡)

7.那Bach就不能用指尖來彈囉?
ans:Bach的音色是比較實在的,
又必須聽到每個聲部的線條,
但以前大鍵琴的聲音是勾絃的,
所以彈出來比較像指尖做出來的音色,
所以我覺得要看曲子來區分!!
(感覺越陷越深)

8.你可以示範一下指尖、指腹、和介於這之間的音色嗎?
ans:(彈了一小段prelude,用三種方式)

9.我覺得你三種都彈得很乾淨很流暢啊!!沒有甚麼差別!!
ans:喔!!(靖淳在偷笑)

10.那你喜歡用大鍵琴來詮釋Bach還是現代鋼琴?
ans:大鍵琴的音色我覺得會太過顆粒,
所以我喜歡用現代鋼琴來詮釋

11.是現代鋼琴比較有共鳴嗎?
ans:對!!現代鋼琴比較能做出圓滑的東西

12.那就跟指尖指腹沒有關係啦!!
ans:喔!!(超尷尬)


廖老師補充:不要跟評審討價還價
ans:(三條線瞬間掉下來)


天啊!!我是被靖淳問最久的一個
但廖老師說我郎朗那段說得很好(得意XDD)


---------------以下還是段攏長的概述---------------


北藝真的是我很在意的學校
所以在考試前也跟學校告假2天
這幾天我身邊也多了個心理諮詢師
陪我度過這刺激性的一刻

雖然她不見得比我專業卻給我很多意見
雖然她頭腦簡單卻樂天知命
而她總是樂觀、開朗、活潑

但她在我家犯了一個大錯!!!!XD
她竟然偷偷跟老爸說:
老師,你們家女兒的衣服是我的15倍多!!

這下可慘了~
老爸每天都會把我的衣櫃打開對我碎碎念
不僅如此,連鞋櫃也是,說什麼50幾雙(亂來!)

我才不是省油的燈XD
女人的衣櫃和鞋櫃總是少那麼一雙、一件,對吧!!
(想到就想笑~哈哈哈哈哈)


2/21(六)

中午我和老媽就去坐高鐵北上了
中間經過新竹、中壢、林口找兔子
接下來就是直衝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



好可惜,在早5分鐘會更美的!!
晚上吃超大的豪大雞排,住在關渡
不知道是不是太在意,我整個超緊張
還一度看到琴譜就想哭
試著看看以前的照片(老媽說是自戀==")
和老師、朋友談談心情,平靜一下


2/22(日)

昨天真的沒睡好,大概3小時吧
今天心情平靜多了,適度的緊張

北藝大的空氣真的不賴,環境也很清幽
等了一會兒就去熱手了!!
琴房的回音大了些,耳朵不太舒服
琴的狀況還OK,大概約15分鐘考試去!!
今天的狀況還不錯,Liszt的表現也滿意
考完在門口還看到靖淳,給她一個微笑


換完裝我們就去玩了,都考完了總該休息一下
行程是去野柳,今天陽光真的大又熱
但旅遊的興致不會因此削減的XD


(北海岸路旁)


(越來越小的女王頭)


下午4點不到就到了台北市
但我的太魯閣號要到晚上7:55
無從選擇,那就來我最愛的"逛百貨"
老媽超熱情的幫郭家大姐買了4件
我今天當惜金的乖小孩XD
但其中2件我大學後要接收XDDD



-----------------------後記-----------------------


說實在的,考完但心還是懸著
因為還沒有放榜,我又太在意了

阿萱常跟我說,但求盡力其他聽天由命
但心中還是有超多說不出的所以然......
大學,一切都是緣!!!


Keep going.....
也許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