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4 (二) ── 紀辛鋼琴獨奏會

從音樂神童到鋼琴大師,這就是Evgeny Kissin
而不靠任何大型國際性音樂大賽而成名的演奏家不多,Kissin也是其中之一

睽違3年再度來台灣,這次真的可以說是值回票價
不得不說Prokofieff的最佳詮釋,勢必要去聽正統的俄國音樂家演奏
整個上半場被Prokofieff給征服,從羅密歐與茱麗葉到sonata
而在選曲"The Montagues and the Capulets"一演出,現場有些許的小騷動
原來這就是在日劇"交響情人夢"裡那怪怪的法蘭茲‧修德烈傑曼指揮出現時的配樂


(我自己是喜愛Kissin的Live演奏,震撼力是說不出的大!)


下半場的曲目則是Chopin,Kissin每次來台都會有Chopin的作品
降A大調幻想波蘭舞曲和馬厝卡舞曲對我來說比較陌生
但從練習曲之後,一連7首都使我非常的震撼
小小的練習曲彈得如此的有感情、表情,在加上超高超的技巧,讚!!!

Encore的部分比3年前縮水XDD只獻出3首來
而3首都是出自於Chopin和Prokofieff
第1首是Chopin nocturne op.27 No.2
第2首是Prokofieff op.4 No.4 "Suggestion Diabolique"


(這是1935年Prokofieff自己演奏的版本,Kissin處理起來也不失其味道)


最後一首是prokofiev march from op.33 "the love of three orange"
不知道以後Kissin還會不會再來,不過我一定會等待XDD
而這場音樂會讓我看到大師身後的謙虛,不管從上台、敬禮到下台
這也展現出這位國際性鋼琴家不管在哪邊演出總是受到滿堂的喝采和讚揚



2008.12.26 (五) ── 郎朗鋼琴獨奏會

"郎朗是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激動的鋼琴天才" ──《芝加哥論壇報》

就如上面說的,郎朗的演奏讓我非常的震撼
雖然屆時於大考前夕,我仍然堅持一定要隻身台北聆聽

音樂會當天郎朗送我們2首中國曲作為新年禮物
一首是極為好評的安可名曲,任光─彩雲追月

另一首則是最有象徵性的新年曲囉
郎朗並祝福大家在牛年裡更牛XD
新疆民謠,孫以強的"春舞" 
這2首中國老歌都有收錄在DG郎朗《超精選》裡

Dance of Spring




郎朗,一個有風度的鋼琴家
郎朗,是我高中時期奮發的來源之一

翻閱著郎朗著書《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My Story》
這是一本讓我熱淚盈眶的好書
每一字每一句記錄著他熱愛的心以及勤奮向上
他的父親要求他一定要像活不過明天那樣地練琴
而從五歲開始,他便決定要當一名鋼琴家

也許我永遠都無法像郎朗一樣在國際發光
但我可以有他1/10的努力,就從現在開始
因為每個學琴的孩子都有那背後的目的
那目的就是夢想,而那夢想現在正在起飛
一個切切實實的夢想正朝我來挑戰 ! !


我以郎朗為奮鬥的最佳楷模
因為他的音樂、他的故事總是一直在身旁震撼著我



※5/01李雲迪鋼琴獨奏會
※5/15雅布隆絲卡雅鋼琴獨奏會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