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越南河內的三輪車我覺得比不過馬國
因為它沒有裝飾,又只有單人坐
總之就是感覺少了點特色
比較不一樣的是河內有著名的三十六古街
三輪車就是會帶你去慢慢的繞
當然不可能全部都走完,這樣車伕要掛急診了

說到三十六古街,它是越南特有的地方
瀏覽古色古香的傳統狹窄商店街
古街源自於15世紀,每條街均以交易商品來命名
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共36條
但據說現在已經擴展為72條了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得應該是我繞到了喪禮街
因為整條街都是在賣人家喪禮使用的大頭照牌位
走到這邊突然變得如此莊嚴,冷靜

繞36古街讓我覺得越南經濟像我們60年代
因為他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一根扁擔
許多婦人都是把商品架在扁擔上拿出去買賣
不然就是在路旁排排坐,還沒有衛生上的改善
雖然說可以藉此了解當地人生活狀況
並啟發生活要求的新觀點
但我覺得這趟2小時的三輪車行簡直在玩命
因為越南雜亂的交通出了名
不時就在上演與車爭道的戲碼
尤其在過馬路的當下都快被嚇出一身冷汗
但卻又可以聽到自己的車伕在後面吹口哨




(與車爭道)


(一根扁擔伴他們一生)


結束三輪車行,我們改用步行的方式逛古街
途中有經過還劍湖、昇龍劇院、和難得的KFC
還劍湖位於市中心,周圍便是河內市的鬧區
傳說在15世紀中葉,黎太祖曾獲贈神劍之助擊退中國侵略
戰後黎太組遊此湖,忽見一龜浮出水面向他索劍,因名還劍湖
湖中有一座三層樓龜塔,以紀念這段傳說

經由導遊的帶領我們穿梭在小巷中
最後到達一棟法式建築前面停下
它是法國在1886年建設的聖若瑟教堂
外觀看得出來已有百年歷史
聖若瑟教堂也被稱為越南的巴黎聖母院





看著看著,典型的越南夏季氣候發作
傾盆大雨直直落,不得不在騎樓下避雨等車來接....


瀏覽相簿↓
2010 北越下龍灣 2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