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6 Salzburg,Austria

接續苦中作樂的上一篇繼續悽慘下去吧
好不容易在雨中來到薩爾茲堡,大約是下午五點
我們拎著大包小包準備前往落腳之處YoHo Hostel
旅館不會太難找,薩爾茲堡感覺治安很佳,所以走得很安心
但走到一半老天又在給我下雨了,只好到騎樓躲一下
偏要讓我們如此狼狽才能饒過我們,這樣我也會感謝
但事實卻不然,等我們找到了YoHo才是噩夢的開始
剛剛的一切全都是樂曲的序奏罷了,小事一樁!!!!

說到YoHo原本我在網路上是訂7/7~7/10
但來奧地利臨時增加因斯布魯克這城市,所以挪前了一天
但我們在維也納和格拉茲都有再以電話告知更改日期並確認是否有空房
YoHo也表示已幫我們確認變更,並且告知我們有房間可住
沒想到我們要check in時他竟然跟我們說,7/7方可入住
我看剛伯很激動的以流利英文在跟他們溝通,但沒空房這是事實
要我們流落街頭?還是不要睡了直接坐在交誼廳裡過夜?
跟我們一樣可憐的不只有我們,有個韓國女生說要來跟我們分租
這時YoHo也持續幫我們問其他間YH,看看是否有空房
很幸運的,奧地利剛剛放假,所以有YH都被訂光了
好樣的,要我們住好的旅館肯嗎,早就被房價嚇死了

沒有別的辦法,只好厚著臉皮請姑姑來解救我們
姑姑很熱心也很快的就到旅館來接我們
帶我們走遍每個YH並用德汶幫我們問房
有房間的話也只有女生有房間,男生都無法住了
最後沒有別的辦法,只好請YH幫我們問最便宜的三星旅館
很開心問到一間四人房120歐,一人平分30歐,勉強接受
姑姑又當起司機加翻譯帶我們前往,今天真的很辛苦她
跟著我們耗在住宿上面有2小時之久,姑姑身體又不好
更讓我們抱歉的是每人給我們一張薩爾茲堡一天交通券

三星旅館服務員人超好,又帥,但缺點是沒有電梯
我們就這樣拖著種重的行李到三樓去,一整天下來除了累還是累
晚餐到現在才吃,只能煮泡麵,在格拉茲買的牛奶應該壞了
這時才又發現我的旅遊日記本丟在YoHo,如果真不見了我會哭死
那可是這幾天的旅遊精華耶,每天做甚麼吃甚麼都寫在上頭
還好剛伯打電話幫我問,旅館在公共電話前幫我拾回去保存
多災多難,累了累了,輪流洗澡後整理完就睡了,其實也已經11點多了!!

問我下次還敢不敢自助行,我會說我還要
雖然會有很多讓人料想不到的意外,但我不怕!!
因為這都是自助旅行必須承擔的風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