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學校練完琴,突然有個念頭跑到我腦袋
想說有個時間可以自己掌廚一餐,因為我的課是下午5點的
所以我就溜回家囉!!但我一進門就快窒息了
Rice在烤皮薩,滿屋燒焦味,我到12:30才敢進廚房XD

昨天有去超市採買一些食材了,但沒有非常齊全
看了看冰箱想出了3道,白飯、番茄炒蛋+火腿、蒸蛋

白飯:
1.量好自己要吃的份量,用水把米洗一洗
2.把洗好的米放入電鍋
3.加半杯水到電鍋,然後按下開關
(10分鐘完成)

番茄炒蛋+火腿:
1.把鍋子先熱了,加入些許的油
2.把火腿切成碎狀然後到入鍋內,炒個2~3分鐘
3.把煮好的火腿暫時盛到碗盤中
4.打2顆蛋到鍋內,加入少許的鹽,炒個2分鐘
5.放入切好的番茄還有煮熟的火腿,和蛋一起炒個2分鐘
(約7分鐘完成)

蒸蛋:
1.把蛋打到鐵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2.加入些許的鹽、醬油、油
3.到200cc的水到碗裡,再次攪拌
4.放入電鍋,開關按下
(5分鐘完成)





鏘鏘~
還不錯吧,味道可是剛剛好呢
但看似簡單的料理我總共在廚房待了1小時
因為煮完飯還要刷鍋子,家裡只有海棉,所以我刷了超久

這一餐真的是我來奧地利吃最飽的一餐
也是我來奧地利第一次吃到白米飯
雖然他們的米本身比較硬,但還是很好吃
以後有時間我一定要再嘗試別道菜,太有成就感了XDD

ps.老媽,回去不要叫我煮飯唷
我覺得我回台灣就會變笨了,變得什麼都不會XD
所以為了大家的胃,還是吃妳煮的就好啦XD


完~
7/14 19:18 in Salzburg,Aust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