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夏季】
隔了兩年再次規劃自助旅行確實比較得心應手
不一樣的是,今年我有課要上,不像前年無事一身輕
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問東問西、卻有了壓力
主修要練、教程要讀、伴奏要合、報告要交....
每天幾乎都一個頭兩個大,只能用晚上和假日的時間

說到這次的行程也是一直在變動
原本是要到法國一趟參加音樂營,然後再到義大利
自己比較想到德國,當然是我對德語有極高的興趣
在三思不定的情況下老爸戲劇性的幫我做了個決定
因為不管怎樣我那老媽是一定想去的,讓她參加音樂營??!!
豈不是每天被關在學校裡當我的琴僮,聽我練琴
所以最後決定是德國+義大利!!!!!
原因無他,兩年後我會到德國考試所以先去熟悉一下環境

決定行程後就開始找旅伴,要我跟老媽去我擔當不起XD
先跑去問智勻,感覺她意願會蠻高的
也很開心智勻馬上就答應了,真是阿莎哩
找完智勻我也沒在積極尋找別人,雖然還是成雙成對好
人數確定之後下個步驟就是要訂機票
這方面我動作非常快,因為耳聞四月要調漲稅金
搞得我心神不寧雞飛狗跳,趕緊連絡旅行社
除了黃阿姨,還有大姐的朋友蔡小姐,他們都很樂意幫忙
了解我的需求後在最短的時間內查到不少班機
有瑞航、東方、俄羅斯、越航、德航及荷航不下十班
最早是我自己到網路上找合適且價格滿意的航班
但旅行社的實際價格並不然,網路標的原來都是最低廉的艙等
但位置提供沒幾個,當然票價依艙等一直提高
最後瑞士航空已經飆到四萬三了,且到德國不是直飛
東方航空也將近四萬元,網路評價沒有很滿意所以放棄
俄羅斯航空則是要轉機兩次嫌麻煩作罷
越南航空是讓我心動的一家,三萬二的誘惑價格讓我猶豫
但是要在胡志明市轉機十二小時,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還好蔡小姐在同時捎來一封信,是荷航的訂位紀錄
付現三萬七千四直飛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停曼谷
這時我才想到之前有跟蔡小姐提到有考慮到荷蘭玩
所以可以買到荷蘭的機票,這下太好了,不用再三心二意
因此最終我們選擇了荷蘭皇家航空公司7月8日出發的航班

來回機票有了著落,但我們還有歐洲線航班要買
這方面我煩請湘錡幫忙,她在德國有義大利朋友可以問
待4月2日湘錡回德國後我們開始過著skype的生活
礙於時差還有雙方都有課要上,在臉書留言時間比較多
原本是打算要從瑞士巴賽爾飛到威尼斯,再開始玩
我也積極的上網尋找販售廉價機票的網站,最後決定easyjet
點我點我,easyjet

很幸運的,湘錡有個好同學Michele樂意幫我們排行程
建議我們飛到羅馬,一方面機票較便宜,二方面飛機是中午的
而到威尼斯的班機都是晚上,對於我們比較不方便
Michele本身是威尼斯人,所以他也願意為了我們提早回家
而我們的班機就訂在7月26日,加上行李一個人為38歐
湘錡動作也很快的幫我們訂了所有人的機票並寄發收據給我
但我發現到智勻的英文拼音錯誤了,這下有點麻煩
不過湘錡有跟他的中國朋友確認過,是不需要使用護照的
所以這一個字母拼錯的機票,最後選擇冒險搭乘不修改
但說真的很便宜,一個半小時的航程1500台幣有找??!!

決定從羅馬進,我們選擇從米蘭出,這也是米開朗建議的
因為還要搭飛機回阿姆斯特丹再回台灣
而這趟機票蔡小姐已經幫我們處理好了
而之前我們在猶豫的是米蘭有兩個機場
原本蔡小姐幫我們訂馬潘沙機場,到阿姆斯特丹等5小時
馬潘沙機場離市中心約60公里,車資要9歐
後來我告知蔡小姐可否查詢林內機場,它只離市中心十公里
但林內機場的班機為義大利航空,轉機時間只有2小時
再上網查一下評價,歐洲線航空常常會誤點
只有2小時可以轉機已經是不容許班機誤點,這.....
突然歪腦筋進來了,史基浦機場好像挺大的耶
這樣5小時來說應該不算多,可以好好的逛免稅XDD
所以決定再把班機改回馬潘沙機場~哈哈

所以一切都定案了,好開心
然後讓我發現到一件更懸的是
一切都相信緣分的我這次又跟易霖學姐坐上同班飛機
她去德國打拼考試然後坐上同班飛機回台灣
之前我們也是在異鄉薩爾茲堡第一次相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