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3  nach Deutschland
前進德國讓新妹我感到莫名的興奮,德國是我非常感興趣的國家
從布魯塞爾到科隆也非常方便,只要2個多小時的車程,坐ICE唷
不過新妹在布魯塞爾也鬧了烏龍,因為我以為是在Centraal坐車
但Centraal時刻跑馬燈始終跑不出新妹的車次,Euro pass時刻也沒有
info.又大排長龍,眼看時間快到,新妹只好自己判斷,前往midi搭車
還好有好心的列車長用iphone幫新妹查車班,得再等一小時才有ICE可搭
至於前一班車是THA無法使用eurp pass搭乘,midi才是Brussel的交通樞紐大站!


(德國13天路線圖)

因為從布魯塞爾過來,我選擇科隆為德國第一站,利用整整13天的時間繞一圈
13天當然無法全部的城市走過,參考旅遊書,把每個城市所需的時間估一估
除了旅遊,參觀新妹的音樂院也是重點之一,因為只有參觀,有些城市也不需要久待
走過了一圈,南德是個很棒的地方,修養心靈、養老防病、悠閒渡假都蠻好的
北德的話可以做個世界遺產之旅,漢堡、伯林、波茨坦、威登堡、哥拉斯等
新妹這次北德除了柏林大城待較久,其他大約走過、認識一下環境,其他都待在南德
要推薦的話,西北部不來梅、慕尼黑啤酒、新天鵝堡、海德堡新妹都蠻喜歡的
新妹娘則愛萊茵河之旅,這也OK,只要有Euro pass就不用再花錢購票
也不一定要全程搭完4個多小時,可以中途上船和中途下船非常自由

不過新妹我蠻建議來到歐洲,在沒有時間的限制下多玩幾個城市和國家
歐洲交通網四通八達,非常方便的可以利用坐車、或是歐洲境內飛機到達
時間拉長,雖然要多出住宿成本,但最貴的還是那張來回台灣的機票
這樣平均下來可說是值回票價,且還會覺得非常划算和不可思義呢!!
德國的搭配可以是荷比盧外、要前往奧地利和瑞士也都在隔壁而已
新妹這次因為跟友人同行,到德國找朋友,和友人討論後飛到義大利
選擇搭飛機只要1小時10分,火車當然也有到,不過要費時蠻久的呢!
Deutschland ist sehr schön und süß. Ich liebe Deutsch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