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9 Rotterdam,Nederland
來到鹿特丹就不可以錯過近郊的世界遺產,小孩堤防風車群
其實小孩堤防不是在鹿特丹裡,但只在鹿特丹東面15公里而已
隸屬荷蘭西部南荷蘭省的村莊,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



小孩堤防是有故事的,這得從荷蘭的地理位置說起
荷蘭人人知「水鄉澤土,低地之國」,人們與海爭地,興建風車抽水、海堤防水
小孩堤防最初的名字則為「埃爾斯豪特」 (Elshout)
故事可追溯至1421年的伊莉莎白洪水 (St. Elisabethsvloed)
也有人說小孩堤防是由童工修造得名,關於小孩堤防的名稱由來版本很多
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排水,所以在1740年建立一個由19座風車組成的系統,也是荷蘭最大的系統

荷蘭境內的風車群已經越來越少了,小孩堤防是數量最多的地方
另一地是阿姆斯特丹近郊贊斯堡 (Zaanes Schans) 有5座風車,不過時間有限沒有參觀
風車的存在都是述說著荷蘭低於海平面並與海爭地的故事
關於從鹿特丹前往小孩堤防的交通也是一大學問
在旅遊書上都只有說到,搭Metro至Zuidplein下車並轉搭90號公車
不過新妹我在網路上爬文有看到更特別的方式,就是搭waterbus
這樣可以瀏覽河岸風光,又只要30分鐘的時間,非常的省時
由著名的天鵝橋Erasmusbrug出發,須在Ridderkerk下船,再搭3號小船到對岸的小孩堤防

我發現歐洲人確實蠻會享受的,上船都不忘了帶腳踏車
一副就是要去郊外踏青放鬆自我和享受大自然!!!!
我不太喜歡坐船,但這趟不會讓我太不舒服,空氣也都涼涼的
不可愛的地方就是船票的價格了,搭到Ridderkerk短短不到30分鐘要4歐
我其實有問他有無包括至小孩堤防的船票,也許語言沒太通她跟我說有
但後來到小孩堤防的小船還需要1.5歐的票,在荷蘭就是挺貴的,要捨得!
原本想說下船就會看到心目中的風車群,錯了,還要走上1~2公里的路才會到
不過走在那鄉村小到上,仿若世外桃源一般,非常舒服!!


(沿途可以看到以風車為主題的招牌)


(小孩堤防入口處的路線圖)

小孩堤防的們票不便宜,要6歐,所以有時間的一定要走夠本
進去了才知道,原來這空曠的地方也是我拍沙龍寫真的一個好場地阿~哈哈
也許我們來得比較晚,感覺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拍照起來非常容易
4~10月期間還可以入內參觀風車結構,但還是一樣收費6歐
不過暑假來的好處有一個,風車的槳會一起運轉,不是暑假就要等到女王誕辰日囉
話說在9月第二周的夜間可會點上璀璨的夜燈來增加風車的華麗呢!!!




(感謝老天給予我們好天氣)






(沙龍寫真好地方XDD)

回程部分我們選擇公車90號,想說換換口味
很幸運的剛好到公車站牌沒多久車就來了,公車收費6歐
也許是第一天就累著身體到小孩堤防,回程路上不禁睡著了
沿路的風景也只是模模糊糊的印象,直到鹿特丹的Metro站到了
頭腦混沌還是會鬧出笑話的,我們散客通常都是車上買票,不需要刷卡
糊塗蛋新妹下車學起人家刷卡,司機很可愛的說不需要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