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5 Freiburg,Deutschland
海德堡的車站在整修月台,所以看起來像停駛!!
待新妹兩次跟站務check過是open的,且電梯還能搭!
我們的車17:01同時有兩台進站,是不同路線但都可以搭
最後新妹選擇IC,捨去RE,沒想到就這樣誤點了!!!
誤點不用緊張,緊張的是不知道在Karlsruhe的ICE會不會等
後來智勻有跟年輕的列車長反應,列車長也說會以廣播回報!
不廣播還好,一廣播心臟差點沒掉出來!他說不能保證ICE會等我們
不等列車進站還沒停好,我們就已到門口stand by,衝下車尋找ICE
還好一切順利,不到19:00我們來到還蠻熱鬧的小鎮芙萊堡

等搬完家的湘錡和曼怡學姊來接我們,買完一天券,這一天才開始!
芙萊堡的旅館是離車站最遠的,如果沒有曼怡和湘錡我們一定找不到
因為芙萊堡的街車在整修,所以只能到音樂院前一站下車,然後用走的
邊走邊聊天也不覺得時間過得漫長,事實上我們已經走了好久的路囉
到旅館check in,卻找不到我們的單子,全程只能靠曼怡翻譯
這旅館的規定是三天前要寫mail或打電話來確認入住,不然就會被取消
德國住了5間旅館,沒有一間需要打電話或寫mail所以我也就疏忽了!
我們三位就愣在旅館裡,你看我我看你,後來只好暫住曼怡和湘錡家!


(曼怡戲稱如鬼屋的家)

結束一場鬧劇,回到湘錡家已經9點左右了
放完行李,湘錡和曼怡帶我們去附近的餐館吃一餐
哇!!終於有好吃的肉排可以吃囉,也跟慈珊學姊碰面
我們6人點了3分肉排,我點菠菜肉排,也有不同配料的,7~8歐不等
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但吃得非常滿足,也有很大的飽足感!
時間太晚了,湘錡原本提議的黑森林蛋糕就沒有空間塞了!!
更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夜遊芙萊堡,因為娘趕著要把集了4天的衣服洗掉



回家整理衣物後我們分頭走,我和湘錡去餐廳找Michale
智勻去宿舍找慈珊洗衣服,等我回家後再和曼怡去REWE買食物帶去義大利
REWE是芙萊堡唯一一間開到半夜12的商店,大包小包像搶劫!
再浩浩蕩蕩走到學校宿舍,剛有說街車在修路所以只能用走的
夜深人靜,快12點了,又加上施工,新妹一閃神不注意就跌了一跤
手上正好拿著玻璃瓶裝的黑麥汁!!碰!!!仆街了!!!
黑麥支開始流,甜甜的我有聞到,手上的黑麥汁瞬間加工成紅麥汁
哇....濺血啦,身上沒有人有衛生紙要怎麼止血??

曼怡看到有人就攔,是一位中國男學生,他身上只剩一張衛生紙
用著中文溝通感覺很有親切感,他把我們帶去宿舍求救
就這樣來到慈珊的房間,宿舍蠻寬敞的耶(已經忘了我的傷)
後來中國學生來到慈珊房間,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壓,我還在說笑
有個男人說,來我們來塗鹽巴!!哪泥....在傷口上灑鹽!!不了
接著用道地的鄉音說,在中國這可是最原始的消毒方式
在旁人強烈搖頭後,他拿出了消毒水,我按住血管讓他來滴...不痛啦!
不過三張衛生紙都止不了血,我也有些頭暈了,加上額頭也有撞到
冰敷!!!那冰塊呢??就用剛在REWE買的莫凡彼冰淇淋來冰敷
我躺在床上,冰放在頭上,大家就在我頭上舀冰吃啦!!
等舒服點,衣服也烘好了,1點左右,走在小河邊,漫步回家
路上還是有精神的聊著天,講著芙萊堡的環保、法律制度和生活點滴....
直到走回家看到老人在沙發上搗蒜,2點多大夥才進入短暫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