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維也納經過1天完整的休息,在老師的建議下自己踏上旅程
由於我不是路癡,地圖看得不錯,師丈還說"德文"發音標準
種種"適合"旅行的"優點"我都具備,所以老師建議我"出城"去玩
(ps.師丈說他已經很少看到不是"路癡"的學生,老師說他一直對我讚譽有佳XD)

為什麼要出城呢?因為我真的想不出維也納哪裡我沒去過
師丈也說我把他來到維也納頭15年的份都玩完了XDDD
本來老師還建議我跟著師丈去斯洛伐克Slovakia
但師丈是去開會的,所以我不敢自己遊走在"東歐"的Slovakia
一個學姐的皮夾在Hungary被扒走了,東歐還是挺亂的
所以老師幫我上網查火車,建議我先到Mödling的Seegrotte
雖然這是我"一個人"要去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但我已經對奧地利的治安充滿信心,所以我不怕!

7/28早上,揹起背包,老師帶我去坐S-Bahn
經過54分鐘的慢速車程就到了Mödling
不錯,真的很鳥不生蛋,我必須問問公車怎麼坐
「Entschuldigen.......,English,bitte」
「Danke schön / Vielen Dank」

自從英文達人跟我媽先回台灣後我就得厚著臉皮自己問路
還好每次都是有成功的,只是偶爾會遇到不通英文的人
在公車上我坐過頭,但鳥不生蛋的鄉間小道要找到問路的人很難
所以只好憑著剛剛公車經過的路線回頭走,哈~果然路感不錯
我很成功地找到目的地,希特勒在W.W.II時所在的秘密地下機基地
(現今發展成為地下湖觀光區)
詢問一下英文導團,但還要再等2小時@@
所以Kassa給我一本英文書後我跟起了德文團(簡直是對牛彈琴XD)
進入Seegrotte就是真實歷史的翻版了
頂著9度的低溫走在希特勒時期的秘密地下通道,是如此的長
全程好幾百公尺(沒概念?)的秘密通道結束就是希特了的秘密基地
出現了戰鬥機的模型還有一些戰爭需要用到的武器
據說希特勒的戰鬥機(噴射機)在地下基地差一點就完成了
也就是說,在噴射機完成前希特勒就戰敗了,不然今日歷史將改變


(希特勒的地下秘密基地和武器模型)

走完長長的地下通道後就來到地下湖的階梯囉,摸著黑下湖去搭船
聽老師說這邊之前要發展觀光時有請馬來運輸地下基地的一些廢墟
而馬長期在地下工作,久而久之的眼睛的視力都喪失了(好可憐)
地下湖也曾發生翻船事件,為了我的安全,進出地下湖老師都要求打通電話給她


(地下湖遊船)



7/29在老師的二度建議下我又揹起了背包出城去Eisenstadt
但早上吃完當地超商買的麵包後拉了2次肚子,想說放棄了
還好,我的肚子很爭氣的在出門前的3分鐘恢復正常

還是坐了S-Bahn,但我只從Wien Süßenbrunn坐到Südbahnhof
在Wien Südbahnhof就是問路,因為老師跟我說的交通跟書上寫的不同
有個阿婆非常熱心呢!跟我說火車沒有直接到Eisenstadt
得到Wulkaprodersdorf換bus,車程約15分鐘
到了Eisenstadt就開始了11號公車之旅,城市不大
從Eisenstadt順著Bahnstrasse走約1公里多,先會看到黑死病紀念柱
接著彎進Matthias Marckhl-gasse找圓頂教堂(Domkirche)
回程的時候還啃了一支冰淇淋XD(1.7歐)歐洲的冰真好吃!!!


(黑死病紀念柱)

來Eisenstadt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吸收Haydn的靈魂
今年2009年又是Haydn逝世200週年紀念,Eisenstadt有很多Haydn的活動
之前在家裡彈Haydn,靈全被Beethoven吸走了XD看來要好好拜拜他(崇拜崇拜)
接著到Franziskanerkiche und Kloster,Diözesanmuseum(好長的全名@@)
由於Haydn年的關係,Diözesanmuseum的3樓有著關於Haydn的展覽
但要3.5歐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啦(小姐,妳不是要來好好拜見Haydn嗎?)
逛完Diözesanmuseum就往它後面的Schlossgarten走去,繞了繞


(Franziskanerkiche und Kloster,Diözesanmuseum)


(Schlossgarten)

從Schlossgarten再往前走就是Haydn Museum
這是Haydn 1766~1778年在Eisenstadt所待的房子
一樣3.5歐,但我拜了金進去,我是來見Haydn的XD
裡面陳列了一些Haydn所用過或遺留下來的遺物(我倒覺得是仿冒的)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假髮和他使用過的鋼琴(可惜no camera)


(Haydn Museum)

看完Haydn Museum往西走,我經過壯麗的Schloss Esterhazy
不起眼的Landesmuseum Burgenland
佇立在路旁的Österreichisches Jüdisches Museum
再往西走個200米,到了我想來的Bergkirche(城堡教堂)
我是來看Haydn Mausoleum(海頓陵寢),沾沾他的靈
我本來以為1歐就只能看到陵寢讓我有些失望
但後來管理的阿伯開了一扇門讓我進去,我活了起來XD
裡面是比較原始的建築,古老的石牆,有著許多耶穌的雕像、故事
看完了故事就可以直通Bergkirche的外面
Bergkirche的屋頂非常的特別,一片疊著一片的
在下面的時候我有請一對老外夫婦幫我照整個Bergkirche
他一拍完照馬上跟我說"wonderful",但是Bergkirche被他卡掉了@@


(Schloss Esterhazy)


(Bergkirche)


(Haydn Mausoleum)

走完Bergkirche,Eisenstadt就差不多走完了
我又慢慢的走回Bahnhof等公車,回Vienna,結束這天的旅程!


完~
7/29 20:11 Mödling、Eisenstadt,Aust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