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Rome,Italy
今天將不會再有相片了,因為相機被新妹鎖在包包裡囉!!
中午下了羅馬達文西機場,節奏步調從120調成速度60
領行李、吃簡便的中餐、找info.再排隊詢問羅馬五四三也兩點多了
再到機場車站坐快捷到特米尼車站,不遠,只有33公里
但票價非常的貴,15歐一張不保證有座位,那人潮卻已經在月台上像螞蟻一樣
雖然說我們亞洲人個頭較小,但要怎麼鑽進去呢??!!
凡事不用想,等車子停好車門一開,就衝吧!!反正有娘在後面用力推!!
要說找到位子,應該說衝撞了好幾回,最後還是個子小的我們勝出!
機場到特米尼沒有多美的風景,只有吵雜的人聲
直到特米尼的出現,心再度被拉回"備戰狀態",我們必須要安全抵達旅館
果然出了火車就有人要幫忙拿行李,怎麼行!!一律說no....
這可是身為義大利人的Michale親自告訴新妹的,凡事都是Nonono!!
為了把Roma pass留到明天開始用,所以要去找Tabacchi買票
四人就這樣把行李扛上又扛下的,真的很吃力,車站人又這麼多
買完票來到這沒有手扶梯的地鐵站,又悶又黑還要提高警覺,真的很累
還好我們住的公寓離特米尼不遠,只是下了站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東張西望,選了個"看起來"面善的老伯問路,還好問對人,讓我們有了方向前進
義大利的旅館我在台灣都已經先用google map親自走過一次
所以對於周遭的環境也大致都能掌握,我們住的公寓就在小巷弄中
門鈴響、沒人應,嗯??再按一次,一樣,要打電話嗎??
Hello,I'm....待智勻還沒把話講完,電話那頭很大聲的傳來"你們到啦"
我們早就到了!!房東請我們在原地等他5分鐘,他馬上就過來~
15分鐘過後,有個熱情的義大利人在車子裡搖下車窗跟我們say hi
然後要我們上車,因為公寓不在這,在隔壁條路而已
本想把行李丟上車,人用走的,但疑心病重的我們又決定自己拉著走!
這一走,是"很遠"的隔壁,走了快10分鐘才到!!!
還好房東夠熱情,房間還不錯,離地鐵站也只有200m
這就是我們在羅馬的第一天,已經累垮,電腦打開,報完平安就休息了!
今天將不會再有相片了,因為相機被新妹鎖在包包裡囉!!
中午下了羅馬達文西機場,節奏步調從120調成速度60
領行李、吃簡便的中餐、找info.再排隊詢問羅馬五四三也兩點多了
再到機場車站坐快捷到特米尼車站,不遠,只有33公里
但票價非常的貴,15歐一張不保證有座位,那人潮卻已經在月台上像螞蟻一樣
雖然說我們亞洲人個頭較小,但要怎麼鑽進去呢??!!
凡事不用想,等車子停好車門一開,就衝吧!!反正有娘在後面用力推!!
要說找到位子,應該說衝撞了好幾回,最後還是個子小的我們勝出!
機場到特米尼沒有多美的風景,只有吵雜的人聲
直到特米尼的出現,心再度被拉回"備戰狀態",我們必須要安全抵達旅館
果然出了火車就有人要幫忙拿行李,怎麼行!!一律說no....
這可是身為義大利人的Michale親自告訴新妹的,凡事都是Nonono!!
為了把Roma pass留到明天開始用,所以要去找Tabacchi買票
四人就這樣把行李扛上又扛下的,真的很吃力,車站人又這麼多
買完票來到這沒有手扶梯的地鐵站,又悶又黑還要提高警覺,真的很累
還好我們住的公寓離特米尼不遠,只是下了站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東張西望,選了個"看起來"面善的老伯問路,還好問對人,讓我們有了方向前進
義大利的旅館我在台灣都已經先用google map親自走過一次
所以對於周遭的環境也大致都能掌握,我們住的公寓就在小巷弄中
門鈴響、沒人應,嗯??再按一次,一樣,要打電話嗎??
Hello,I'm....待智勻還沒把話講完,電話那頭很大聲的傳來"你們到啦"
我們早就到了!!房東請我們在原地等他5分鐘,他馬上就過來~
15分鐘過後,有個熱情的義大利人在車子裡搖下車窗跟我們say hi
然後要我們上車,因為公寓不在這,在隔壁條路而已
本想把行李丟上車,人用走的,但疑心病重的我們又決定自己拉著走!
這一走,是"很遠"的隔壁,走了快10分鐘才到!!!
還好房東夠熱情,房間還不錯,離地鐵站也只有200m
這就是我們在羅馬的第一天,已經累垮,電腦打開,報完平安就休息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